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降水偏少旱情显现 宁夏中南部近12万人饮水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1:28
  记者3月5日从自治区水利厅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于去冬今春我区中南部降水偏少、持续干旱,各类水利设施及水库蓄水持续锐减,目前23个乡、镇的11.8万人、44万只(头)牲畜不同程度出现人畜饮水困难。

  2009年入冬以来,全区大部分地区降水持续偏少,虽出现两次较大范围降水过程,但是由于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加大了对已储水量的消耗;加之目前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学校供水日益紧张,部分地区人畜饮水困难问题初步显现。近期如无有效降水,缺水状况将持续发展。

  根据2月中旬降雪情况分析,山区80万亩冬小麦基本能正常返青,春播生产尚能正常开展。西吉县西北部、彭阳县北部、固原市原州区东部、海原县北部、中卫市南部的23个乡镇不同程度出现人畜饮水困难问题,其中西吉县田坪、红耀、新营、马建等乡镇去年降水较历年平均偏少140毫米左右,基本依靠水窖储水生活的4万多名群众饮水问题较为突出。

  日前,水利厅先后两次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受旱地区,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安排落实相关措施,并联合财政部门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西吉县启动了二级抗旱响应,为特困农户、五保户、军烈属免费送水;从本周起,还组织车辆为该县西部8乡、镇中小学校送水,确保学校师生不断水。据悉,自治区有关部门将根据旱情发展情况,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记者马和亮)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