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希腊公务员占领政府大楼抗议财政紧缩(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8日14:18
图为当地时间3日,希腊居民在抗议政府的新财政紧缩方案

  中国日报网消息:数十名希腊公务员6日占领一座政府印刷大楼,以此抵制政府推行的财政“瘦身”计划。法新社援引希腊警方的话报道,示威者系希腊内政部工作人员。他们于当地时间5日晚挥舞着印有“受够了”、“侵略”等字样的标语开始在政府印刷大楼前静坐抗议,6日占领这座大楼。

  目前,希腊政府尚未置评这一事件。

  为应对政府债务危机,摆脱财政赤字高企的窘境,希腊政府3日公布一项财政“瘦身”计划,打算通过提高税收、削减节假日补贴等方式“攒”出48亿欧元(约合65亿美元)。

  不过,这项计划遭到不少民众反对,特别是政府公务员和公共服务人员。自4日起,示威者在全国范围内游行抗议和罢工。

  希腊《论坛报》6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48%的受访者反对政府提出的财政“瘦身”计划。

  但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认为,眼下勒紧裤腰带,日后终究会有回报。

  “牺牲就会有回报,”帕潘德里欧6日告诉希腊当地媒体,“3年内,政府财政将重回正轨。”来源新华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