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四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仍7折 其他银行已提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9日03:33

  南京四家银行

  首套房利率仍打7折

  为江苏、南京、东亚和兴业,其他银行已提高至8.5折以上

  陈春林

  本报讯 随着银行信贷政策的收紧,国务院前年出台的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的优惠政策几乎名存实亡,南京多家银行都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提至8.5折以上。不过,记者昨天调查发现,仍有4家银行在坚持首套房贷优惠利率7折的政策,为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客户提供优惠贷款支持。

   房贷收紧,首套房利率7折优惠渐行渐远

  南京市民杨先生最近看中了江宁的一套房子,开发商承诺给他每平方米99折的价格优惠,但杨先生咨询了与该开发商合作的几家银行后发现,像他这样首次购房的客户,这几家银行都不给利率7折优惠了,他向记者抱怨说:“首套房利率7折优惠是国务院出台的政策,为何这么多的银行都不执行呢?”

  记者从中行、农行以及招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都在8.5折以上,一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银行信贷额度很紧,很多客户都抢着要贷款,房贷7折优惠基本不赚钱,所以要提高。”

  四银行“坚守阵地”,不日也将调高房贷利率

  记者了解到,南京仍有四家银行在坚持执行首套房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政策,它们分别是江苏银行、南京银行、东亚银行和兴业银行。

  江苏银行零售部副总经理成功告诉记者,该行对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客户,仍给予贷款利率7折、首付两成的优惠,如果客户购买的首套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则要求首付三成,对于其中的优质客户,贷款利率也可打7折。

  南京银行的房贷政策目前最为宽松,记者从该行了解到:目前该行的房贷政策是去年8月份出台的,之后一直就没有调整过,对于购买面 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容积率在1.0以上的首套房客户,仍可在该行享受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优惠,改善型购房的客户参照首套政策执行,也可享受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优惠。

  在东亚银行南京分行,能享受到首付两成、利率7折优惠的客户,除了要求是首次购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外,还要求客户所在家庭之前没有使用银行贷款买过房。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目前也有利率7折优惠,该行零售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对首次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客户,仍给予首付两成、利率7折优惠,对首次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客户,利率也打7折,但首付要求为三成。不过,这位人士也表示,由于目前南京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都在8.5折以上,该行的7折优惠利率可能持续不了多久,很快也会上调。

   (陈春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