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陕高速23辆车连环撞 千余乘客受困12小时(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3月09日10:03
这辆从江苏拉了6000只鸡的半挂车要去兰州,受困12小时,鸡粪和鸡蛋拉了一地本报记者 李杰 摄
这辆从江苏拉了6000只鸡的半挂车要去兰州,受困12小时,鸡粪和鸡蛋拉了一地本报记者 李杰 摄

  华商网-华商报商洛讯(记者李杰)3月7日晚,沪陕高速秦岭商州段风雪交加,导致23车连环撞,堵车十余公里,千余乘客受困风雪中12小时,女乘客坦言:长时间堵车,最尴尬的是如厕难。

  车祸复车祸 只因这里是瓶颈

  3月8日上午8时许,商洛市交警支队西商高交大队民警,才处理完沪陕高速1425公里商州段9车连环撞,又赶到1439公里处,这里又有14车连环撞。

  事故点在商州区杨斜镇一座大桥上,前面一辆由沙市开往西安的大巴车,车头玻璃受损严重,乘客已疏散,工作人员在倒转行李。接着,一辆半挂车拉着近20辆农用车,被挤在行道夹缝中间,已有8辆侧翻下来。左边则是另一辆满载鞋子的半挂车横在路中间,将整个由商洛开往西安的车道堵死。交警和施救人员正不停地忙碌着,雪花仍不停地飘着。

  女乘客王记林说:“我们从江西来,乘坐侄儿开的装着鞋子的半挂车到西安,眼见前面的大巴车撞了,我们躲闪不及,也撞了上去,吓死人了,幸亏5个人都没事。”

  据西商高交大队大队长任会民介绍,这次事故是沪陕高速开通以来,连环撞最多、堵车最长的一次。主要是桥面结冰,另外随着福银高速西安至商州段开通、连霍高速西铜段扩建车辆分流,再加上沪陕高速商南段六车道的车辆多,一下子会聚到商州段的四车道上,形成瓶颈导致超负荷运行所致。

  长时间堵车 女性如厕最尴尬

  这次堵车12个小时,不但令交管部门始料不及,同时也令滞留在这里的上千名乘客遇到了如厕难。由于发生车祸的地段桥梁较多,离服务区较远,堵车现场十余公里沿线和路上就成了“厕所”,大小便在马路上也到处可见。

  如果说人还能选择、控制,那么对于动物来说,就太随意了。车号为豫R.61168的半挂车,满载着6000只鸡,司机张师傅说,他们从南通拉往兰州,从7日23:20受困到现在,12个小时过去,不但鸡快冻死了,它们还把蛋和粪便拉在了路上,形成了一个非常明显的U字形。最后交警李景见状,特许该车从应急道上倒车绕行。

  在堵车现场,其实最尴尬的是女士们下车张望的表情。从新疆过来的马女士说:“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却碰到了倒霉事,没办法上厕所。”对此,她建议交通部门应该更人性化一些,如遇长时间堵车,要考虑在高速路封闭区,多配备简便的流动厕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