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前妻指责曼德拉背叛南非黑人 不该授予诺奖(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09日10:00
曼德拉从监狱中获释时和温妮手拉着手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9日报道,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前妻温妮,近日将矛头指向前夫和南非大主教。她指责曼德拉曾背叛南非黑人,没有为南非穷人做任何事,不应该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现年73岁的温妮近日表示,她的前夫已经变成一个“合作基金会”,只会坐在汽车轮子上四处筹钱。她还说,诺贝尔奖获得者、南非大主教德斯蒙德·图图是白痴,与曼德拉并列的反种族隔离斗士史提夫·比科的牺牲,也被夸大了。

  温妮说:“曼德拉这个姓氏实际上已经成了我的家族肩上的沉重负担,你们都必须意识到,曼德拉不是唯一受苦的人。还有成千上万人被关入监狱,甚至死在狱中。曼德拉确实曾作为年轻的革命者被关入狱中,但他出来后却令我们失望。他同意了对黑人不公平的协议,黑人依然处于经济圈之外,经济依然只是白人的事。我不能原谅他与下令关押他的人——德克勒克(F.W.deKlerk,南非前总统)共同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你们认为德克勒克真是想释放他吗?他是不得不这样做,因为时代和世界都已经变了。”

  温妮还谴责南非的“真相和解委员会”,暗示这个机构存在违反人权的地方。

  曼德拉和温妮于1996年结束了长达38年的婚姻,事实上他们真正生活在一起的时间只有5年。1991年,温妮涉嫌绑架虐待14岁少年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2003年她因多项诈欺罪名被判5年有期徒刑,被迫辞去国会议员和非洲民族议会妇女团主席职务。但经过数次上诉后,最后刑期被改为罚款了事。温妮还因支持对种族隔离支持者实行“项链刑”受到指责,这种刑罚是将燃烧的轮胎套在受刑人的脖子上。(沈姝华)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