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打的数十里开房轻生 拨通父母电话交代遗言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09日11:22

  昨日凌晨,长沙星沙某医院护工小丽(化名)打车从星沙到长沙火车站附近某宾馆开房自杀,用刀割腕后她哭泣着拨通父母电话交代遗言,并希望父母不要找她。第二天中午,宾馆工作人员见小丽迟迟没退房,打开门看到小丽昏迷不醒,赶快把小丽送往医院,经过及时抢救,小丽捡回一命。

  “我的工作不好,男友又不争气,别人都过得那么好,我活着也是丢人现眼。”小丽称自己自杀是因为不满现实。心理学家说,人最好不要有攀比心,要用平和的心态对待生活。

  本报记者王梦颖 长沙报道

  生活压力大,和男友吵架后想自杀

  昨日上午,记者在长沙铁路医院见到了小丽,她脸色苍白,躺在病床上显得有气无力。小丽的男友在一旁陪着她。见到记者,小丽的男友有些排斥,小丽对于自杀经过也不愿多说,最后小丽才忍不住哭着说起事情缘由。

  事情是这样的。小丽今年25岁,湖南怀化人。2007年毕业于广州一家医科大学,随后在广州找了份护士的工作,收入待遇各方面都不错。在一次照顾病人的过程中,小丽结识了现在的男友,两人很快私订终身。2009年下半年,小丽辞去广州护士的工作,和男友一起来到长沙找工作,出来后小丽才知道找工作并不容易,她只得在星沙一家医院暂时找份护工的工作。

  小丽每月仅有一千多元的收入,男友却迟迟未找到工作,整天上网,无所事事,两人经常为一些柴米油盐的小事吵架。前晚,两人又吵架并大打出手,之后小丽哭着跑出来。伤心的小丽打的来到数十里外的长沙火车站,在附近一家宾馆开了间房,在房间犹豫三个小时后,小丽最终拿起了水果刀割腕自杀。

  凌晨割腕后,打电话给父母说遗言

  “我最担心的就是我的父母了,我只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听听他们的声音。”小丽说,她在宾馆下面的小卖部买了一把水果刀。开了房间后,她一直在哭泣,一直在犹豫。但最终还是拿起水果刀向自己左手狠狠割下。

  看着一滴滴鲜血流在地上,小丽忍不住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当时已是凌晨3点了,小丽父母已睡去。听到女儿打电话过来,小丽的父母欢喜地对女儿嘘寒问暖,小丽强忍着泪水,对父母的任何问题都回答“好”。小丽的父母觉得有些不对劲,就疑惑地问女儿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

  “以后我照顾不了你们了,你们也当没有我这个女儿吧。”小丽哭着说,她再也无法面对生活了,但她最对不起的就是她的父母,她希望父母在以后没有她的时候也能开心生活。小丽告诉父母,她已经割脉了,活不过明天。听了女儿的话,电话那头的父母犹如晴天霹雳,小丽的妈妈一遍遍问小丽在什么地方,哭着告诉小丽不要丢下他们,但此时的小丽已经听不进任何劝言。

  敲门不应,服务员开门救下她

  在嘱咐完父母后,小丽挂了电话,静静地躺在床上。

  “我醒来时已经在医院了。”小丽说。记者通过小丽的男友得知,昨日中午12时许,宾馆到了退房打扫卫生的时候。打扫卫生的服务员来到小丽所在房间,几经敲门,仍没任何动静,就拿钥匙打开了门,才发现小丽自杀。于是赶快把小丽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小丽说,她的朋友们都有一个很好的工作,还有的成了家,有了幸福的家庭,而她工作不好,整天为柴米油盐发愁,男友又不思进取,即便现在自己被救下来了,但还是不知道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和勇气面对以后的生活。记者临走时,小丽告诉记者,她的父母一夜未睡,现在还在赶往长沙的火车上。

  心理教育专家丹妮说,年轻人在迈入社会后,肯定会遇到生活、工作各方面的压力,特别是一些比较好强的年轻人,攀比心理比较严重,看到别人生活富裕、家庭幸福,就会产生焦躁、自卑、绝望的心理,这其实是盲目攀比,容易让他们走进生活误区。在遇到压力或走进生活误区时,年轻人一定要注意自我调节,认识自我、正视困难。有压力时要学会发泄,比如向亲戚朋友倾诉,写日记、博客等,如果情况严重,要求助于专业机构。同时,作为他们的家属,要以宽容理解的态度对待他们。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