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官员:中国在促进性别平等方面获突出成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17:59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王宇丹)联合国社会性别主题工作组负责人辛格9日在分析联合国近期发布的区域人类发展报告时表示,中国在促进性别平等、提高妇女地位方面做出巨大努力,取得突出成绩。

  辛格说,亚太地区大部分相关数据统计都显示,中国在促进性别平等方面已经走在本地区大部分发展中国家的前面。报告指出,在中国,将近70%的女性拥有有偿工作,这一水平远远高出世界53%的平均水平。这一数据和中国长期较高的发展速度以及工业化进程相符。

  此报告题为《权力、话语和权利:亚太地区性别平等的转折点》,由联合国社会性别主题工作组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9日在北京发布。它以推动性别平等政策的制定为目标,主要关注经济权力、政治决策以及法律权利等问题,为亚太各国寻求性别平等提出建议。

  辛格同时指出,中国在继续提高妇女经济地位、参政水平、消除重男轻女现象、预防和应对家庭暴力等问题上还面临着一定挑战,需要做出进一步努力。

  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马和励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保护妇女权利,提高妇女地位等方面的工作。促进性别平等仍将是未来几年中国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

  来自联合国、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等部门的官员,知名学者和研究人员,妇女非政府组织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发布会。此报告已于8日在印度新德里首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