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广交会广州酒店宾馆房价将比去年提高二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0:52
  中新社广州3月9日电(记者邓卓明) 第一百零七、一百零八届广交会期间,广州地区酒店房价将恢复至2008年的价格水平,即酒店房价的行业指导价比2009年同期提高20%左右。

  广州市物价局近日在给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的批复文件中称,同意该会有关第一百零七、一百零八届广交会期间广州地区酒店房价实行行业指导价的具体方案,并请及时向社会公布行业指导价信息,加强广交会期间对各酒店经营企业的指导,平衡同星级酒店的价格差异,指导相关酒店经营者确定合理的价格水平。

  据介绍,今年春秋两届广交会期间广州酒店房价将沿用往年的管理模式,即房价采用政府认可的行业指导价。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拟定的第一百零七、一百零八届广交会期间广州地区酒店房价行业指导价,具体方案如下。

  一、已评定的星级酒店交易会期间标准房、豪华房、商务房的门市标价指导价(不含服务费)如下。五星级:标准房1990元人民币,豪华房2200元;商务房3300元;四星级:标准房1530元,豪华房1680元;商务房2200元;三星级:标准房908元,豪华房1000元;商务房1460元;二星级:标准房505元,豪华房555元;商务房830元。

  二、其他房型的价格可依据以上三大房型的指导价由企业自行制定,原则上不得超越以上房型的指导价;如确实在设施设备及服务等均超越以上房型的,如套房等,由企业根据市场供求关系自行确定房价。如已评定为白金五星的酒店可由企业自行定价;经济型酒店可执行二星级酒店的行业指导价。

  三、未评定星级的酒店(包括非会员酒店)原则上不得超过二星级酒店同类房型的行业指导价;个别档次较高,且已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提出评星申请的酒店,需提高房价标准的,由旅业企业向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提出包括各种房型、数量、价格、所在楼层和房间号等内容的书面申请,由酒店协会报市旅游局审核后执行。

  据悉,2009年广州市政府鉴于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不断加深,预计参加广交会的国内外客商将有所减少,预订酒店房价已出现大幅下降,为体现广州市积极支持广交会的态度,建议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对第一百零五、一百零六届广交会期间酒店房价的行业指导价作适当下调,综合平均指导价下调20%左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