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珠江医院完成世界最低龄儿童膀胱癌手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0日04:21

  医学之爱

  珠江医院完成世界最低龄儿全腹腔镜膀胱癌手术

  本报讯(记者翁淑贤通讯员陈玢屾、胡琼珍、孙健摄影报道)昨天,在珠江医院的病区里,两岁多的小浩手持鲜花在医生伯伯怀里笑着。这名来自吉林延边的朝鲜族男孩日前刚在该院成功接受全腹腔镜膀胱癌根治术和新膀胱再造,成为目前世界接受此类根治术的最低龄幼儿(手术时仅2岁零8天)。

  这一手术的成功,意味着广东地区该领域的技术升至世界先进水平。

  小浩是一对双胞胎中的哥哥,去年9月不幸患上膀胱癌,辗转沈阳、北京多地求医,但因年纪太小,多家大医院均不敢在他身上贸然“动刀”。

  直到2010年1月19日,珠江医院泌尿外科的专家不仅用微创腹腔镜技术为他切除了被肿瘤“侵犯”的膀胱,还利用他的一段乙状结肠为他成功重造了一个新的膀胱。

  据小浩的妈妈王女士回忆,怀孕期间她曾长时间对着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

  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刘春晓认为,不排除辐射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的影响。他指出,目前膀胱癌发病率已进入国内恶性肿瘤排行的前10名,而像小浩一样患上膀胱胚胎型横纹肌肉瘤的幼儿也有所增多,这与包括辐射、食品污染和抽烟所造成的各种空气污染在内的多种环境污染不无关系。特别当孕妇吃了受污染的食品,胎儿出现问题的风险会更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