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深夜铲毁租户28栋简易棚 为盖正规大棚牟利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0日06:06

  为盖正规大棚牟利开铲车深夜潜入菜园

  村民铲毁租户28栋简易棚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 通讯员杨静)村民冯某听说建正规大棚,可以获得高额补偿款,遂要求承租土地种植蔬菜的朱某等人将简易大棚拆除,但遭到拒绝。冯某于是强行将朱某等人的28栋简易大棚悉数推倒。昨天,昌平检察院透露,冯某已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被提起公诉。

  2004年,昌平区马池口某村村民冯某与村委会签订租赁合同,租赁22.4亩土地用于种植。2006年,冯某将土地转租给朱某等人。随后,朱某等人在土地上盖起简易大棚种植蔬菜。

  去年5月,合同到期后,冯某与村委会签订了土地续租合同,租期为15年。与此同时,冯某与朱某等人达成口头协议,续租给朱某一年。

  然而,在收到朱某等人的承包费后,冯某意外得知,根据相关政策,如果在租赁的土地上建正规大棚,并于11月完工,每个大棚能获得5万元补偿款。随后,冯某与村委会谈妥此事,并找来施工队,准备翻建大棚。

  得知这一情况后,朱某等人向冯某索要3万元,以弥补拆除简易大棚的损失,否则拒绝工程队进入菜园施工。冯某认为朱某漫天要价,拒绝了赔偿要求,改建工程一度搁浅。

  最终,心急的冯某找来铲车,趁深夜潜入菜园,将朱某等人搭建的28栋简易蔬菜大棚拆毁,将棚内的蔬菜全部铲除。翌日清晨,朱某等人开工时发现菜园被毁,打电话报警。经调查,民警将冯某抓获。后经鉴定,被损坏的大棚价值6万余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