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格兰国家足球队遭到窃听 世界杯战略等被偷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6:21
  中新网3月10日电 英格兰国家足球队上周与埃及友谊赛前夕,在下榻的酒店遭安装窃听器,领队卡佩罗(FabioCapello)备战世界杯的战略、球员赢球后分奖金的资料,以及球员对队友特里(JohnTerry)和科尔(AshleyCole)性丑闻开的低俗笑话,全被偷录。英足总已就此展开调查。

  综合媒体报道,被录音内容,包括卡佩罗向球员讲解出战埃及和世界杯的战术、球员赢世界杯奖金的安排,还有球员嘲笑特里和艾科尔性丑闻的谈话。

  这些内容充满“爆炸性”,会令一些球员相当尴尬,也会让英格兰对手如获至宝。英格兰足总未知窃听幕后黑手是谁,也不知窃听手法是预先放录音机、窃听器抑或用了更先进仪器,但已展开调查。

  但相比于球员的录音部分,更具震撼性的无疑是这份录音成功窃取了卡佩罗为英格兰制定的世界杯战术。据了解,录音中有将近三个小时左右是卡佩罗正在与相关人员讨论英格兰国家队的人员选择和战术细节。一位听过录音的内部人士说:“这无疑是一个超级炸弹,如果落入他人之手,将会威胁世界杯上英格兰的前景。”而卡佩罗在发现自己精心准备的战术细节被泄露之后也非常愤怒。

  英足总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有消息称此次“窃听门”可能迫使英国方面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利用探测器扫描更衣室,以防止更衣室免收窃听器的干扰。

  酒店发言人声言不知情,指接待英格兰国家队已有三至四年,保安工作一向做到足,国家队本身也有保安人员,酒店方面对这场窃听风波感到震惊。

  在足球界,球队对赛前,刺探敌队军情司空见惯,但一般最多是教练亲身观看敌军比赛,以了解对方虚实,但为窃取敌军军情而派人窃听,则极为罕见。更大可能是狗仔队装偷听器,希望录下英格兰国家队队员之间一些爆炸性的对话,据报,上周已有人秘密向英国一些星期日小报,兜售录音内容,因此英格兰足总已采取法律行动,向传媒发律师信,警告窃听是非法的,若刊登有关谈话内容,会因触犯私隐法,面临刑事检控。所以就连一向以胆大妄为著称的《太阳报》这一次也是没有轻举妄动。

  英格兰自1966年在世界杯夺冠后,一直未能再圆冠军梦,据悉英格兰足总为激励球员,已设立550万镑的冠军奖金,若球队在6月南非世界杯凯旋而归,每位主力球员可获约40万镑奖金,而队中王牌前锋鲁尼若成为世杯神射手,其球靴赞助商Nike更会额外给他50万镑(580万港元)奖金。

  国际足协亦将今届世杯总奖金提升至4.2亿美元,其中冠军球队可获3000万美元,亚军亦可获2400万美元。

  另外,南非政府预料世杯期间众多海外游客除到当地欣赏球赛外,还会赴红灯区寻花问柳。但由于南非是全球爱滋病带菌者最多的国家之一,为安全起见,南非政府已向外国要求加运10亿个避孕套在世界杯期间应急,英国率先回应愿意付运4200万个安全套到当地。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