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将开始首次阿富汗之行 与卡尔扎伊会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0日06:47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总统穆罕默德·内贾德将于当地时间10日前往喀布尔开始他的第一次阿富汗之行。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在每周的记者招待会上证实了这一信息。

  上周日,伊朗的一家新闻社就曾报道内贾德将在8日开始为期一天的阿富汗之行,并将就阿富汗和平问题和地区安全局势与卡尔扎伊举行会谈。但总统办公室随后否认了报道所指的内贾德出访的具体时间。

  伊朗总统内贾德和一些政府高官曾在公开场合反复敦促美国领导的军事力量从阿富汗撤出并称这些外国军队的存在助长了阿富汗境内的混乱局面。

  作为一衣带水的邻居,伊朗一直与同是什叶派穆斯林为主的阿富汗在民族和种族上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近年来,阿富汗混乱的局势和猖獗的鸦片生产给伊朗带来了沉重的压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