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解聘“空饷”教师公告下发 现已有老师返岗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10日09:39

  垫江解聘“空饷”人员公告下发后 已有老师返岗

  本报讯(记者 黄晔 实习生 董进) “请帮忙寻找41份8日的《重庆晨报》!”昨日,垫江县教委人事科致电本报记者,希望能找到41份刊登了《重庆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拟解除聘用合同送达通知书》的报纸。

  给相关学校留个底

  县教委人事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拟解聘的教师涉及全县41个学校的106位教师,是该县首次大规模清理在编不在岗的“空饷”人员。

  “这41个学校既有全县唯一的重点高中、在县城的高完中,也有不少在小镇的中小学。”人事科一工作人员说,乡镇的中小学很难看到报纸,因此县教委准备收集报纸发下去。

  记者了解到,在公告名单中的106位老师,目前已有少数老师返回了讲台。人事科一工作人员说,8日公告出来后,垫江县中学就反映名单上的张志老师今春开学已返校,现在在高一任化学老师;垫江9中的刘朝宝老师也返校了。

  用感情事业留人才

  县教委人事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垫江是个农业县,财力有限,过去相对于主城和周边区县教师的待遇差距很大,“现在我们教师实行了绩效工资,全县教师人平每年能拿到1.9万元,年轻新老师收入也能保证收入1.7万元,高出周边的一些区县。”

  “教师的不正常流动对我们县的教育事业发展很不利。”这名负责人称,目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问题,不仅教师绩效工资提上来了,而且对农村边远教师和在学术上学科教育上作出杰出成绩的老师还进行额外的津补贴制度。

  “拼财力我们肯定不能跟主城和周边工业大县比,在教师人才方面我们考虑的是用感情和事业留人才。”这名负责人说,对于垫江本土成长的年轻骨干教师会给他们事业更大的发展空间,比如,提干、参加学校管理工作,或者给他们更多学习深造的机会。

  律师建议》》

  告知方式应更人性化

  上海和华利胜律师事务所重庆分所律师董浩认为,垫江县在报纸上刊登的拟解聘教师公告具有合法性,“‘空饷’现象浪费社会资源,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清楚是正常的。”

  “此次垫江拟解聘106位老师,并且绝大部分老师目前不在县城,也有相当比例的老师不在重庆,通过报纸公开告知固然必要且重要,但如果能辅以更人文化的告知方式,比如尽可能找到名单上老师的电话或住址,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保证在30日内,让当事人知晓此事并作出是否申辩的决定。”董浩律师说,这样更利于当事人享有自己申辩的权利。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