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内加尔计划2020年前建造核电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0:29
  新华网巴黎3月9日电(记者李学梅)塞内加尔能源部长萨米埃尔·阿梅特·萨尔9日在巴黎说,该国计划在2020年前建造一座核电站。

  萨尔当天在巴黎出席国际民用核能大会时说,到2020年,世界核能发电的布局将基本形成,塞内加尔准备在此之前修建核电站。他还说,总统瓦德希望循序渐进地推动民用核能的发展,为此他专门下令成立一个工作小组,负责落实核电站的建设计划。

  随着塞内加尔人口增长和经济发展,现有的燃油发电厂已无法满足用电需求。塞首都达喀尔和其他地区曾因电力短缺一度发生骚乱。2008年8月,塞内加尔总统瓦德的儿子兼顾问卡里姆·瓦德到访巴黎,并与法国总统萨科齐讨论了核电站建设事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