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太平洋垃圾带2个美德州大 塑料垃圾重达1亿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0:28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10日报道,太平洋海面飘浮着全球最大的垃圾岛,海洋学家表示,位于美国加州和夏威夷之间的“大太平洋垃圾带”(GreatPacificGarbagePatch)过去10年间体积增加了一倍,估计塑料垃圾高达1亿吨。环保组织“海星计划”(ProjectKaisei)希望能把垃圾转化能源,今夏将派两艘船到垃圾岛回收部分垃圾以进行研究。

  这个垃圾带是过去60年来人类弃置的垃圾,被洋流带到这里,目前面积已有两个美国德州这么大,里面的垃圾从洗发精瓶子、塑料玩具、轮胎、到塑料游泳池、拖鞋,无奇不有。许多垃圾上有中国文字和日本文字,显示垃圾漂洋过海至此。

  在美国旧金山市及香港设有基地的“海星计划”指出,有些塑料在阳光照射下分解成小粒子,让海中充满有毒物质。研究人员最近在一条鱼的体内发现26块塑料,半年搁浅在加州海滩的一头抹香鲸,体内竟有800磅塑料。研究人员警告,垃圾毒素迟早会进入食物链。

  “海星计划”积极研究以热裂解方式把这些垃圾转化为燃料或可用物质,将派出两艘船前往垃圾岛回收部分垃圾,同时测试新的海洋垃圾回收系统。

  垃圾回收小组负责人伍德林表示,垃圾岛虽然人迹罕至,却免不了人类垃圾的污染。该组织去年曾派船进行5600公里研究航程,用宽仅1米的网子,在太平洋各取样,每次下网都捞到塑料垃圾。

  世界其它海洋也有类似的垃圾岛,例如大西洋垃圾岛面积比大太平洋垃圾带也不遑多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