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马种族婚礼地点乡土味浓厚 华裔将为首相敬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0:38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由马来西亚首相纳吉13日为4对各族新人证婚的“世纪婚礼”,选择在乡土味浓厚地点做为婚礼和宴客场合。

  该报9日早走访由首相主持婚礼的“世纪婚礼”地点时,发现大会今次弃用华丽的礼堂,反选择在巴生加埔路4里阿玛拉扎里礼堂对面的雪州发展机构排屋旁一空地搭起帐篷充当婚礼地点。

  据了解,工作人员从8日起已开始在现场搭起帐篷及舞台,并在住宅区路上搭起帐篷,同时借用毗邻的两块私人空地摆放座椅。

  工作人员9日早为帐篷及舞台进行布置工作,包括安装水晶灯饰等。

  纳吉届时将以“大家长”身份为新人们主持婚礼,各族新人将穿上传统的结婚礼服进行传统婚礼仪式。

  当中的4对新人包括华裔新人邱俊伟与妻子叶小玉;巫裔新人是一对兄妹阿里与妻子莎莉娜,以及其妹妹阿兹丽娜与丈夫依扎;印裔新人是M.吉占登与妻子N.苏巴西妮。

  华裔新人将给首相敬茶

  华裔新人邱俊伟与叶小玉将在“世纪婚礼”上,依华人传统婚礼习俗向首相纳吉伉俪敬茶。

  双溪槟榔选区协调官李德炎9日向该报说,有关各族婚礼的台上布景将布置成3大种族的住家,一切以简单为主。

  “由首相证婚的仪式非常简单,即各种新人各别坐在台上不同布景的住家内,由首相为巫裔及印裔新人撒圣水祝福新人白头偕老,至于华裔新人则依传统向首相伉俪敬茶。”

  他说,华裔新人邱俊伟与叶小玉与8日迎亲过门时,进行的婚礼仪式一切以现代及简化礼仪,因此首相证婚当晚恰好弥补了敬茶的传统习俗。

  “首相伉俪将坐在台上接受华裔新人的敬茶礼,并获取首相的红包贺礼,届时新人的长辈也受邀在台上进行敬茶仪式,让这对新人的结婚仪式更完整。”

  他说,现在的年轻人对于传统结婚习俗已不太清楚,一切从简,甚至有些家庭更省略了敬茶仪式,因此由首相证婚的仪式特别强调敬茶这一环。

  据了解,首相前来加埔的大前提为证婚,且之前也因欢迎首相广告布条闹的风波,主办当局这次不会挂欢迎首相的布条。(李慧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