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荷兰记者“卧底”曝出机场安检漏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2:29
  新华网海牙3月9日电(记者潘治)一名荷兰记者日前以普通乘客身份,利用他发现的机场安检漏洞携带一瓶伪装的“液体炸弹”,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出发辗转飞到美国华盛顿。安检漏洞曝光后,斯希普霍尔机场立刻采取措施加强了安检。

  据荷兰媒体报道,记者阿尔贝托斯特格曼发现,从斯希普霍尔机场出发前往非申根国家,可在安检之前先购买免税商品,免税商品将被封入塑料袋中而无需经过检查。他在免税商店买了一瓶酒,偷偷打开封好的塑料袋,将瓶里的酒倒掉,灌入其他液体,之后返回免税商店,假装再次购买这瓶酒,再将其封入塑料袋中,从而避开了检查。该记者带着这瓶“酒”从阿姆斯特丹出发前往英国伦敦,并转机飞到了华盛顿。

  有意思的是,该记者因为此前揭发过斯希普霍尔机场安检漏洞而被安检人员认出,受到了格外仔细的安全检查。尽管如此,安检人员还是漏掉了他买的免税物品。

  去年年底,一名男子携带自制爆炸装置从斯希普霍尔机场出发飞往美国底特律,在降落前企图点燃爆炸装置但未成功。此事促使斯希普霍尔机场改善了安全检查措施。此次事件曝光后,斯希普霍尔机场9日表示,已进一步改善了相关安检程序,堵上了新发现的漏洞。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