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型装备亮相演习 武警某部提升反恐能力[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3:45
武警战士们正在针对新配发的反恐装备进行专项训练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左建山杨鲁宁曹久武)初春的泰安乍暖还寒。近日,在五岳之首的泰山脚下,一场恐怖分子抢劫银行并劫持人质的反恐演练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武警泰安支队反恐尖兵正与"犯罪分子"进行着激烈较量。

  "叮零零……"伴随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武警泰安支队作战值班室接到公安部门情况通报:有3名歹徒在某银行抢劫大量现金后潜逃至附近居民楼,并劫持一名人质要求警方为其提供一辆汽车。武警泰安支队反恐官兵闻讯迅速携带反恐装备赶赴现场。在现场,指挥员用高音喇叭对歹徒实施心理攻势,劝其投降争取宽大处理。在反复劝说无效的情况下,突击小组及时疏散楼内住户,侦查锁定歹徒的位置,做好强行突击准备,狙击手则迅速占领了居民楼对面的制高点时间在大家焦急的等待中一分一秒地过去,歹徒的情绪也越来越激动。情况万分危急。就在歹徒再次嚣张叫喊的一瞬间,反恐指挥员迅速做了一个强行进攻的手势,狙击手果断扣动扳机,歹徒应声倒地。与此同时,早在住户门外准备好的特战队员一脚踹开房门,在强光弹的掩护下迅速制服了屋内的另外两名歹徒,成功解救人质--反恐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近年来,武警泰安支队着眼新形势下反恐作战需要,相继配备了包括作战、通信等4大类数十种新型反恐装备,并结合日益严峻的反恐形势,不断完善处突、反恐预案,反恐能力得到不断提升,成为犯罪分子的克星和保卫驻地平安的一道安全屏障。
演练反恐战术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反恐队形演练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反恐队形演练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