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大利亚和印尼同意联手打击偷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0日16:36
  新华网堪培拉3月10日电(记者曹扬)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10日与来访的印尼总统苏西洛举行双边会谈,两国同意在打击偷渡、反恐和经贸等多个方面密切合作。

  陆克文10日在与苏西洛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尼是澳大利亚未来在本地区乃至世界上重要的伙伴国之一,澳与印尼两国关系已成为澳大利亚处理国际关系和国际事务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他说,澳与印尼两国同意今后在打击偷渡、反恐以及经贸等方面密切合作,并将定期举行涉及外交和国防事务的双边会谈。

  苏西洛说,两国在他访问期间签署了关于打击偷渡的框架性协议,但处理偷渡问题涉及法律制度、安全与人道主义,因此两国“需要紧密协调和密切合作”。

  苏西洛9日抵达堪培拉,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访澳期间,他将与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会面,并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发表演讲。

  偷渡问题和恐怖主义一直是澳大利亚政府需要面对的棘手问题。2002年10月,印尼巴厘岛发生恐怖爆炸事件,造成包括88名澳大利亚人在内的202人死亡。此后,澳大利亚外交部一直警告本国民众尽量不要前往印尼旅游。最近几个月,从印尼港口乘船抵达澳大利亚的偷渡人员大量增加,导致两国关系持续紧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