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军区出动直升机飞赴玉门执行抗雪救灾任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7:38
资料图片:图为2月25日,新疆军区派出两架直升机救援灾区。新华社发(李翔摄)

  新华网兰州3月10日电(樊永强、蔡沛)受寒潮天气影响,甘肃省玉门市遭受特大雪灾,兰州军区日前紧急出动两架直升机援救被大雪围困的山区群众。截至目前,已飞行16架次,空投救灾物资5.4吨。

  连日来,甘肃省玉门市遭受了50年不遇的特大雪灾,地处祁连山腹地的昌马乡、赤金镇、清泉乡等地受灾严重。灾区交通阻断,人员受困,情况危急。应甘肃省政府请求,3月8日,兰州军区命令某陆航旅出动直升机投入抗雪救灾行动。

  3月9日上午,某陆航旅两架直升机由乌鲁木齐紧急升空,并于当日16时15分飞抵玉门。昌马乡灾情最为严重,机组决定先期飞往昌马乡东山、南山放牧点两个重灾区进行救援。由于山中积雪太厚、地形复杂,直升机在两个救灾点上空盘旋许久仍无法降落,只好实施空投。短短10分钟,机组就空投了138箱方便面、138箱鲜牛奶、1000个馕饼、60套棉衣棉被和1吨精饲料等救援物资。

  10日上午,两架直升机又飞赴昌马乡霸王沟,空投食品和饮用水2.4吨,并成功搜救出一名失踪数日的牧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