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逮捕10名参与去年特快列车爆炸案疑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8:57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地方法院一名发言人10日透露,法院于近日正式批准对10名疑似参与了去年11月“涅夫斯基”号特快列车脱轨事件的疑犯发出逮捕令。

  据报道,上周俄罗斯安全部队在俄印古什共和国境内展开的清剿行动一共抓捕了10人,均为纳兹兰地区居民,另有8人被击毙。这10人在3月3日及4日分别遭到起诉,他们被指非法走私武器。

  据信这10人属于在印古什共和国境内活跃的武装组织,该组织在去年11月“涅夫斯基”号特快列车爆炸脱轨事件发生后,就一直受到警方的严密监视。而近期的清剿行动为证实他们参与列车爆炸脱轨事件提供了更多证据。

  2009年11月27日,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涅夫斯基”号客运列车遭到炸弹袭击,多节车厢脱轨,百余人死伤。

  其后,北高加索车臣地区非法武装组织宣称对该起事件负责。乌马罗夫是该组织头目,他自封为“高加索酋长国”的首领,从事包括恐怖爆炸、武装袭击和绑架人质在内的多种分裂活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