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冷空气连续两天影响上海港 80余艘船舶滞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9:48
  新华网上海3月10日电(记者贾远琨)连日来,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影响上海港,截至3月10日,被迫推迟或取消航行计划的船舶增至百余艘。

  从3月8日起,大风造成洋山、外高桥港区部分国际航行船舶推迟或取消航行计划;3月9日晚,风力继续增强,长江口遭遇6至8级大风,洋山港区更是达到了8至10级,被迫推迟或取消航行计划的船舶增至百余艘。

  在洋山港区,洋山边检民警称,从9日20时开始,大风夹着大雪侵袭港区,不但严重影响船舶出入,大雪过后形成的大量积冰,也给码头作业带来一定困难,作业速度明显降低。

  在外高桥港区,9日晚至10日,受到影响的船舶达23艘,连续两天内,上海港共有80余艘船舶推迟或取消靠离港计划。船舶进出口总量较正常情况下减少约七成,一些船舶在锚地临时抛锚等待。

  上海中心气象台的信息显示,10日起,上海开始受高压控制,持续大风阴雨天气结束,并将出现3到4天晴好天气。滞留上海港的国际船舶将集中出入,形成一波出入高峰。

  上海边检部门已提前启动应急措施,确保所有滞留船舶能顺利进出,尽力挽回船方及港区因船期延误所遭受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