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肖钢:今明两年中行无A股融资计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0日20:16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中行400亿元人民币可转债发行后,近两年内暂无A股融资计划。此外,中行会采取综合方案多种方式补充资本金。

  1月22日,中国银行宣布拟在A股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400亿元A股可转债。而在此之前,中行再融资的传闻一直充斥股票市场。肖钢透露,完成在国内市场发行400亿元可转换债券的交易后,中国银行在2010年和2011年在A股市场不会有新的融资计划。H股市场则不排除融资可能。

  就汇金是否购买400亿元A股可转债,肖钢未语评论,表示买不买是他们的权力。

  采取综合方案多种方式来补充资本金

  除在A股市场发行可转债外,肖钢指出,要靠自己的盈利建立逐步补充资本长期、有效的机制。“过去几年我们在盈利方面每年都有盈利,每年也在盈利里留存一部分资本。从今年开始,我们还要进一步扩大盈利的留存以补充资本,这是内在性的、自主的补充资本的机制。”他说。

  肖钢还强调说,中行已把调结构放在首要任务上。调整资产结构技术性很强,专业性也很强,很有潜力。资产的结构进一步调整后,会节省资本,减少资本占有多的资产。

  就2010年新增人民币贷款7.5万亿的目标,肖钢表示,由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今年总的来讲还要保持适度和均衡的贷款增长。中行会对环保产业、文化产业,包括一些低碳产业继续支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