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CCTV现场直播云南人工增雨抗旱(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3月10日22:30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喻彦报道云南的严重旱情牵动着国人的心,更引起中央高层的深切关注。3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对“两会”进行直播的同时,专门插播报道了云南气象部门人工增雨抗旱的情况。

  据悉,为了抗击云南六十年不遇的罕见旱灾,云南省气象局于2月26日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一级应急响应,全面加强天气气候监测预报服务。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实行24小时主要负责人领班和应急值班制度,全程做好实时监测、滚动预报、及时预警、业务监控、跟踪服务和影响评估工作,确保气象服务准确、及时、高效。同时,充分做好人工增雨抗旱作业各项准备工作,全省共101个县,447个固定作业点,148部流动作业车,3.1万发炮弹,315名作业指挥和技术人员,977名民兵整装待命,随时抓住一切有利天气时机,全力开展人工增雨抗旱作业。

  3月4日20时至7日20时,受弱南支槽影响,云南省西部出现弱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昭通等6个州(市)、15个县的气象部门124名作业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共开展人工增雨抗旱作业66点次,发射炮弹413发。作业区普降小雨,局部中雨,其中,12个县站降雨1毫米以下,5个县站降雨1-3毫米,8个县站降雨3-10毫米,5个县站降雨大于10毫米。区域自动站累积最大降雨量为55.6毫米。

  人工增雨抗旱成效明显受到地方各级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老百姓也纷纷表示感谢,称赞人工增雨带来了及时雨、救命雨。同时,人工増雨也引起中央及地方主要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3月8日,根据将有一冷空气影响滇中以东地区的情况,云南气象部门在昆明、红河和文山等州市设立人工增雨抗旱作业点,开展人工增雨抗旱作业。中央电视台携手昆明电视台,派出精兵强将,在昆明安宁市成功进行了此次人工增雨抗旱现场直播报道,极大地提升了气象部门及人工增雨的社会影响力。云南各主要新闻媒体也对此次人工增雨抗旱进行了全面报道。
图为中央电视台正在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张永)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