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农民发明家携机器人参加世博会 作品已基本完工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1日03:57
  本报讯(记者孙乾肖岳实习记者黄海蕾)记者近日获悉,通州农民发明家吴玉禄和他的机器人,应世博会组委会邀请,将参加上海世博会。同时,他还收到一个分会场主办方的订单,要求制作七八个全新的机器人。目前,机器人已经基本完工,处于调试阶段,预计本月底即将奔赴上海。

  吴玉禄称,以前他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发明机器人,这次世博会给他出了个“命题作文”,“要会写字的,会捶背的,会画画的,还有会喷水的七八个机器人。”

  对此,吴玉禄显得很兴奋。他觉得,这份订单对于自己是个挑战。

  吴玉禄说,目前,世博会订单上要求的新型机器人的设计工作已经结束,制作基本完工,均处于调试包装阶段,预计本月底即将奔赴上海。

  此次的发明创造中,画画、写字等机器人需要运用软件程序,这两个机器人是吴玉禄和正在上大学的儿子一同完成的。吴玉禄说,机器人运动过程的设计最关键,把机器人完成动作的原理研究透之后,安装的过程就很简单了。

  “现在还不能公布这些机器人的样子,等到世博会大家就看到了!”吴玉禄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