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官哨操纵比赛交易一条龙:裁判吃喝嫖赌全报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11日05:25

  假赌黑的泛滥让中国足坛诞生了两个特殊的新词:黑哨和官哨。两者的关系不难理解,官哨是黑哨的一种,并且“毒性”更大,它不仅是俱乐部和裁判之间操纵比赛的行为,还有足协官员参与其中。陆俊和黄俊杰“失踪”,传说中的官哨有可能渐渐浮出“水面”,那么官哨是怎样操纵比赛的呢?要想赢球,就得多方打点。打点谁呢?当然是裁判,怎样打点呢?吃喝嫖赌一条龙。

   赛前:

   给足协打招呼选人

  一般而言,某个足球裁判在圈内有盘根错节的人脉。当一支球队希望主场赢球时,其老总便会提前向足协申请,希望某人执法某比赛。2003年,王珀在国力担任总经理,一次饭局上,王珀公开说:“下一场我们跟××队的比赛,我已经跟足协哥们说了,让陆俊过来吹,这球指定赢了。”在场的人都以为王珀喝多了乱说一气。没想到,比赛时果然是陆俊执法,国力队果然3比1取胜。

  虽不能就此断定这场球有问题,但至少说明,在选用裁判问题上的确存在俱乐部与足协官员交易的可能。官哨也就是这样诞生的。

  招待:

  吃喝嫖赌一条龙

  一名裁判来到某主场执法,俱乐部都会好吃好喝地招待,甚至吃喝嫖赌全报销。以国力为例。2003年,王珀撵走了卡洛斯后,国力老板李志民遭到来自俱乐部内外的双重压力。

  李志民曾主动打电话给记者说:“外面不了解情况也就罢了,连内部的人都这样指责我。你可以去问问,我们有些教练整天不是想着怎样带好队伍,而是想着跟外面拉关系,吃喝嫖赌完了,还让我报销。”

  尽管这是一通气话,到底有多少实话难以证实,但在无意中倒是透露了一些实情,那就是,要想赢球,就得多方打点。打点谁呢?当然是裁判,怎样打点呢?吃喝嫖赌一条龙。也难怪,这笔账要让李志民报销,名义上说,毕竟是为了球队的成绩。

  操控比赛:

  官哨怎样做手脚

  享受完一条龙招待后,官哨登场。圈内有句话:真正的假球,外人是很难看出来的,有时候踢得比“真球”还精彩。操控比赛,官哨当然要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做手脚。2004年回到西安,执教西安安馨园队的卡洛斯就曾说过,“我来中国几年了,不得不承认,中国裁判作假的手段非常高明。许多假球现象都是错的,他们一般不会在距离球门最近的禁区腹地胡吹,而是在中场做手脚。越位和犯规这类的判罚不用多,就能打乱球队的技战术安排和球员的心态”。

  幕后交易:

  送钱、洗钱、分赃

  不久前与李承鹏等人发生官司纠纷的陈亦明曾坦言,十多年前执教成都五牛队时,在向俱乐部报新赛季的预算上,曾有多达百万元的公关招待费。这笔费用招待谁呢?陈亦明坦言,主要是打点裁判。也就是说早在甲A时代,打点裁判就成了圈内的潜规则。当年,河南建业队的总经理戴大宏就公开承认打点裁判,并称这是为了追求黑暗的公正,因为他们怀疑裁判也收了对方的好处。不过,这笔招待费一般都在俱乐部的私密账本上,即使有人查账也不会查到其中的秘密。而官哨在金钱交易方面也极其谨慎,一般会另开一个账户,或者直接让对方把钱打到某个公司的账户上。然后再经过几道程序,黑钱就洗“白”了。只有到了这一步,他们才敢把钱提出来,与足协官员分赃、挥霍。  秦 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