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沃尔玛黑皮肤芭比只卖白皮肤半价 被指种族歧视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11日14:12
  照片中,左边这个身穿蓝色舞蹈衣、黑头发、皮肤黝黑的芭比娃娃被以红色商标标出促销价3美元,右边的身穿红色舞蹈衣、金发的白人芭比娃娃则用普通黄色商标标出售价5.93美元,售价相差近一倍。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全球最大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被网友抗议在路易斯安那的一家分店里卖的芭比娃娃因肤色不同而同款不同价,被指涉嫌种族歧视。

  图片显示,肤色为黑的芭比娃娃售价3美元,肤色为白的芭比娃娃则卖5.93美元,而且这两款芭比娃娃还被陈列在同一水平位置贩卖,格外引人注意。明明是只有肤色不同而其他方面一模一样的芭比娃娃的售价相差近一倍,因此这家分店被怀疑涉嫌种族歧视而备受争议。一名网友先是把商品和标价的对比照发上了幽默网站FunnyJunk.com,后来陆续被转帖,引发热烈讨论。

  沃尔玛发言人说,这款黑人芭比的库存太多因此需要降价促销以清理库存并腾出货架空间摆放春天商品,不是种族歧视。(梁慕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