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 > 10子洲滑坡消息

陕西子洲县滑坡灾害 已有37人被救21人遇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1日19:55
  中广网陕西3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3分报道,昨天(10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发生在陕西省子洲县双湖峪镇双湖峪村的山体滑坡灾害已造成21人遇难,现场救援工作现在还在继续,不断滑落的黄土给施救造成了极大困难。

  经过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有37名被埋群众被救出,21名群众不幸遇难,还有7人下落不明。参加救援的消防战士告诉我们,从昨天事发开始到现在的40多个小时里,他们一直在清理堆积的黄土,但是由于作业面过于狭小,现场容不下太多人,救援工作一度受阻。

  在抢险过程中,由于山上的黄土不断滑落,山体存在滑塌的危险,参与救援的武警和消防战士,以及一台挖掘机一度后撤了一点,现场只留下一台挖掘机和一台推土机,轮番进行作业,救援工作受到了一定影响。

  随着救援工作的整体推进,灾后安置处理及善后工作已经有序展开。陕西省副省长洪峰昨天赶到医院看望了受伤人员,要求子洲县人民医院保证医药、保证医疗设备,尽量满足病人的要求。

  同时民政部门将为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每人5000元、死亡补助金2000元;为受灾群众发放共计3天的安置补助金90元和两床棉被和内外衣服等。这些民政救助昨天开始陆续兑现。受灾群众的重建家园等事宜也正在积极调查研究解决中。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