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11名执法队员被开除 执法不力遭电视台曝光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08:19

  11个执法队员被开除、副大队长被撤职、大队长被降职……因为在执法过程中严重失职,成都市交委行政执法总队一口气处分了二大队的14个执法人员,同时其他执法大队和总队机关工作人员也开始了轮值轮岗。日前,CDTV-2曝光了交委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失职,汽车总站周边喊客拉客现象严重的情况,由此引发了交通执法队伍的大整顿。据了解,执法总队将从3月~5月开展为期3个月的执法队伍作风大整顿。

  执法不力 电视台曝光

  昨天是市交委行政执法总队二大队新大队长刘赐文走马上任的第一天。中午,他还找不到食堂的大门。显然,尽快熟悉二大队环境是刘赐文需要面对的问题。但最让他头疼的,是如何收拾眼前的“烂摊子”。

  本月初,CDTV-2记者暗访成都汽车总站,针对站外广场上喊客拉客的情况,电视台记者致电市交委举报电话96515,迟迟不见有执法队员前来;随后,记者又直接到二大队举报,可到场的执法队员却对广场上喊客拉客的行为熟视无睹。这些现象经电视台曝光后,立即引发了成都交通执法队伍内的一次大整顿。在这次整顿中,原二大队的大队长被降职调任,昨天是刘赐文接任二大队大队长的第一天。

  处理:开除11名队员

  3月4日,在CDTV-2《真相30分》播出后的第二天,市交委行政执法总队领导班子立即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进行调查,并调看电视新闻录像,随即按纪检监察程序对相关当事人进行调查询问。在基本事实认定以后,做出第一次处理决定:开除5名执法队员、二大队副大队长撤职、大队长记大过。

  第一次的处理决定已经是总队历史上涉及面最大、处分最严厉的一次,可这并不是最后的处理决定。经过3月4日、3月5日的持续调查后,总队认为这是一起因管理不善、工作不力造成的事件,给交通执法队伍带来极坏的影响。经总队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再次“升级”处理意见,严肃问责处理了事件相关的13名责任人:开除11名相关执法队员、大队长调离岗位并降职、分管副大队长撤职。

  昨日,二大队的新大队长刘赐文到任,由于一次开除了11名执法队员造成执法力量不足,二大队已经从其他大队抽调了部分人员来保证执法力量,“车站周边秩序是个难题,但我们必须啃这个硬骨头。”

  新规:下班交车交制服

  3月10日,成都市交委行政执法总队召开了交通行政执法作风整顿大会,会上通报了相关人员的处理决定,并宣布将从3月~5月开展为期3个月的执法队伍作风大整顿活动。

  “大整顿必须落到实处。”执法总队总队长张从贵表示,整顿将通过查思想、查行为、查纪律、查作风、查管理措施、查办案质量、查执法成效的“七查”活动,认真开展“公正廉洁执法”大讨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法宗旨,副中队长以上管理人员还将于3月15日前写出廉政承诺书。据了解,只要有针对执法人员的举报,都要请交委纪检处进行调查,整顿期间发现违反纪律的执法人员一律从重从快处罚。市民可拨打96515交通投诉热线反映交通违法和执法人员的违纪现象。

  据介绍,除了人员调整和作风整顿外,执法总队还对一些工作流程进行了调整。现在开始,所有执法车辆、执法装备都由执法大队统一管理,所有执法人员下班后都必须将执法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执法制服也只能在工作时间穿,下班后交由大队保管。

  “知耻而后勇。”在作风整顿大会上,交委副主任张子祥告诫执法人员要痛定思痛,吸取教训,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