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两次冲入火海救人 将1500元奖金捐给烧伤者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12日08:41

  浙江在线03月12日讯 邻居家发生爆炸,25岁的小伙陈家乐脱掉身上那件他备加珍惜的T恤——那是女友送的礼物,用开水浸透T恤捂住嘴巴,光着膀子冲入火海救人。事后,小伙默默离开。

  昨天,记者从大榭开发区社区管理局获悉,大榭开发区公共安全奖励基金会上门给他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和奖金,可小伙陈家乐当场将全部奖金捐给了火灾烧伤者。

  2月8日下午2点15分左右,暂住大榭开发区海港花园25幢某室的陈家乐正在房里制作网页,突然,外面传来“轰”的一声,紧接着有玻璃爆裂掉到地上的“哗啦”声,自己房间的玻璃窗也随之震动。

  陈家乐放下手头的工作,移开窗门,往外张望。这一看,吓了一跳:只见滚滚浓烟正从隔壁单元五楼一户人家窗户里窜出,房间里传出呼救声。

  “不好,起火了!”陈家乐报了警,随后脱下外套冲上隔壁单元五楼。

  着火的是504室,门开着,里面烟雾弥漫。刚好对门503室门口放了一个开水瓶,为了救人,陈家乐脱下T恤衫,用开水浇透,拿湿T恤捂着嘴,光着膀子冲进室内救人。

  在弥漫的浓烟中,借着呼呼直窜的火光,陈家乐首先找到了已经昏迷的46岁的史先生,连抱带拖,把他弄到楼下。

  随后他端起一盆冷水浇在身上,再次冲入着火的房间,救出了一个老伯。

  刚把人背到楼下,火势更大了。陈家乐整个脸都熏黑了,身上好几处被火灼伤起泡。

  随后,大火被迅即赶来的大榭消防队队员扑灭。小陈救出的两人被迅速送往宁波第二医院救治。这时,陈家乐已悄悄离开。

  25岁的陈家乐在网络公司上班。问起当天为何光着膀子冲入火海时,陈家乐说:“我那天刚好在家,要是其他人碰到这样的事,也不会见死不救。”

  昨天,接过证书和奖金后,陈家乐立即把1500元奖金交到了社区书记手上,委托他把这笔奖金捐给这场火灾的烧伤者。

  江东消防大队一位官兵认为,救人又捐奖金,小陈的行为让人钦佩,但光膀子冲进火场这个细节值得商榷。救人,但要尽量确保自身安全,光着膀子冲进火海太危险,像小陈这种情况,应该把被子、床单什么的打湿后披在身上再进火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