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批官场歪风获共鸣 广州政协主席称掌声代表人民心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11:02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李凯 陈键兴)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委员日前在全国政协大会发言批评官场不正之风,8分钟的发言获得9次掌声,也赢得舆论强烈反响。12日,朱振中在接受集体采访时认为,发言代表人民心声,掌声说明问题。

  他说,他的大会发言,讲到不正之风,这不是个别人的问题,而是在一些地方、一些单位,有一定的普遍性,这是很不正常的、很不好的一种作风,是跟中国共产党的实事求是作风背道而驰的,实际上是没有树立起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的体现。“(发言)是不是代表了大家的心声,我看掌声也说明一点问题。”

  朱振中说,发言后,他的手机接到很多信息,普遍都说好,称他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对于记者提出的是不是快到退休了才敢讲真话的问题,朱振中回答说,自己快退休了,但并不是因为快到退休或退休后才特别敢讲话。他说:“我应该履行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政协委员就是要敢于反映真实的情况,讲真话,办实事,这样才能够不辜负人民对我们的重托。”

  他表示,发言后没有感受到压力。“因为现在的民主气氛越来越浓,大家都欢迎各种意见提出来,能够通过交流,逐步形成共识,这是政治民主的进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