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周怀慷:严打通过手机传播淫秽色情等低俗信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2日12:32
  我去年提了一个关于净化网络环境、打击不良信息的建议。现在国家严厉打击通过手机传播淫秽色情等低俗信息了,作为一个教书育人的中学副校长,我举双手赞成!

  我的态度很鲜明:未成年人上网,弊大于利,无论是国家、学校还是家长,都一定要严加监控。可以允许未成年人适当的上网沟通信息、查询资料等,但是必须在成年人的监护之下。我的女儿已经上初中了,但是他每一次上网都必须经过我的同意。

  我对未成年人上网已经观察了十几年,未成年人对网络一旦上瘾,就像吸毒,防不胜防,难以控制。很多成年人都控制不了,更何况是还未成年的学生?

  目前,网吧管理条例已经出台,但是没有真正落实到位。貌似很多部门都在管,但是多头管理实际上最后往往会导致无人管理。

  现在,很多孩子不进网吧而是通过手机上网了,这种情况更加隐蔽、更加难管。正处于青春期中的学生们一旦通过手机阅读甚至传播低俗信息,将对他们的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带来很大影响,不仅会影响学习,还会误导观念。这是我们教育者的切身之痛,我极力主张严厉打击!

  我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学生家长的认识问题。我们学校曾经尝试禁止学生带手机入校,但是很多家长不同意,因为他们有条件让自己与孩子联系更方便,但是他们没看到这背后带来的这一系列负面影响。(本网)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