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城大女教授联合亲友诈骗学校合约罪名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4:17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城市大学亚洲及国际学系女副教授黄丽嫣,2006年获拨款研究伊斯兰女权问题后,涉串谋胞弟夫妇,用弟妇好友公司名义投标价值约100万港元的信息科技合约,期间黄将对手的标书交给胞弟夫妇。黄及胞弟等4人11日被裁定串谋诈骗罪成,法官押后至本月25日宣判,还押看管。

  4被告为黄丽嫣(59岁),城大亚洲及国际学系副教授兼东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其45岁胞弟GregoryKuan-weiWee;吴雅双(38岁)为Wee的妻子,是诺科思有限公司董事兼股东;鲍杏璇(36岁)为吴好友及SparklandProduction东主。4人被控2项串谋诈骗罪,鲍另被控4项洗黑钱罪,他们于区域法院受审后,11日被裁定全部罪名成立。

  区院法官裁决时表示,黄丽嫣身为城大雇员,欺骗城大,串同胞弟夫妇利用另一间公司的名义投标,借以避开雇员亲友不能中标的规定。过程中更将机密文件交给胞弟夫妇,并教他调低标书造价,3人之间的电邮内容足以证明串谋计划。

  辩方求情称,黄丽嫣在学术界及在维护女权和弱势社群上均作出一定贡献,望法官予以轻判。另黄的胞弟夫妇希望协助黄丽嫣完成研究才犯案。而从事电影工作的鲍杏璇纯粹为帮好友,个人利益仅2000多元。

  案情指,英国政府国际发展部于2006年拨款375万英镑给东南亚研究中心,就亚太区伊斯兰女权问题进行研究,黄为首席调查员。同年,黄向城大申请拨款95万多元聘请诺科思建立网页及设计商标,但城大发现诺科思由吴持有,而吴与黄为亲属,故拒绝。城大翌年就有关部分招标,吴以鲍公司的名义投标,并将合约价1%给鲍作报酬。黄为取得合约,多次电邮教2人减低标书造价,甚至将对手标书交给2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