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地铁首次通机场 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将启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6:36
  自驾车进入虹桥枢纽实行西进西出、北进北出、南进南出的单向大循环方式轨交2号线西西延伸段申虹国际大厦交通广场,主要服务于2号航站楼和未来的磁浮车站

  申城地铁第一次通向机场,青浦区也第一次拥有地铁车站!今天上午,上海地铁透露,3月16日,轨道交通2号线西西延伸将与虹桥交通枢纽同步开通试运营,接通新启用的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

  初期暂限速45公里

  届时,2号线全线开行大小交路。其中,淞虹路站至广兰路站为小交路,徐泾东站至广兰路站为大交路,高峰时段运营间隔分别为3分半钟和10分钟,全线均采用8节编组的A型列车。

  开通初期,线路区段列车将暂时限速45公里运行,并根据设施设备调试情况逐步过渡到正常时速。

  2号线西西延伸开通试运营后,轨道交通路网运营线路里程增至约343公里,车站数增至225座。

  旅客需确认航班起降

  目前,市民乘坐2号线地铁,只可以到达虹桥2号航站楼。由于虹桥机场1号与2号航站楼之间并不相通,虹桥机场将提供车辆驳送旅客。

  地铁虹桥2号航站楼站往广兰路站方向的首末班车时间为5:35和22:50,往徐泾东站方向为6:06和23:40,可以基本满足大部分离港和到港旅客乘坐地铁的需求。

  旅客务必确认航班起降航站楼、起降时间及地铁首末班车时刻,尽量留出充足的乘坐时间。

  在地铁末班车以后抵沪的乘客,上海地铁已会请机场方面对这部分航班和乘客作进一步的调查分析,在确保2号线夜间检修和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与机场、公交等方面共同采取相应的综合对策措施。

  虹桥火车站站暂不开通

  由于综合枢纽配套的虹桥火车站尚在建设之中,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在开通初期将采取跳站运营的方式,地铁列车在该站将不上下客。

  徐泾东站为2号线西端终点站,位于青浦区徐民东路、诸光路,开通4个出入口。作为青浦区第一个地铁车站,青浦区将同步调整地面公交。(晏秋秋冯昊)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