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重拳治水浸街 228水浸黑点井盖下装探测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3日02:58

  广州三记重拳治水浸街 110视频监控系统接入水务局

  228个水浸黑点井盖下装探测器

  新快报记者 范如石 实习生 邢苗

  昨日,广州市水务局对市内的工地排污情况进行了第二天的巡查,情况与前天一样不容乐观。广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吴学伟透露,将出招三大措施防止水浸街。其中全市所有路面的110视频系统将接入水务局,今年汛期,水务局就可以监控到全市道路水浸的实时情况,可做到在交通堵死之前赶到现场抢险。

  抢险车塞路上情况可缓解

  广州市水务局局长张虎介绍,去年的第一场豪雨在3月28日突袭广州,水务局的领导都带队到全市各地抢险,但是抢险车出门后发现已经晚了,大雨已经使交通瘫痪,抢险车也被堵在路上动弹不得。而在3月28日之后,又有几次强降雨信号,记者在岗顶经常看到雨还没来就有抢险人员开着车,拿着工具到现场等候大雨时抢险,可是又不见下雨。

  市水务局副局长吴学伟表示,今年抢险车堵死在路上和提前到达待命雨又没来的情况有望得到解决。水务局将把110路面以及公共空间广场的所有视频系统都联网接入水务局。这样在大雨来临的时候,就可以在指挥中心直接看到每条大马路上的水浸动态情况,可更迅速到达抢险。

  水浸程度可实现精确报数

  吴学伟说,目前市水务局已经掌握了经常遭水浸的黑点228个,每次大雨来临的时候各个水浸点的情况都不一样。目前对各水浸点的水浸程度评价主要是靠目测,数据不够精细,只能估计一个大概。今后水务局将在水浸点的水井盖下面安装一个探测器,可以精确测出路面积水的深度,这样对组织抢险有很大帮助。

  此外,水务局还将建立起一套可行性强的应急预案,“从汛前、汛中、汛后三个阶段都制定相应的制度,比如汛前的排水设施检查和维护,汛中的抢险,汛后的设施修复等都要像三防一样建立制度。”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