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将成立本土航空公司 已经招聘飞行人员20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3日05:36

  西藏将成立本土航空公司 注册资本2.8亿元 已聘飞行员20人

  本报讯(记者任芬)被誉为“空中禁区”的西藏高原将迎来自己的本土航空公司。中国民航局11日晚公告称,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西藏三利投资有限公司和西藏睿翼投资有限公司联合申请筹建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已通过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初审。公告显示,西藏航空的基地机场将为拉萨贡嘎机场,该公司将主要从事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民航局方面介绍,西藏航空的申请注册资本为2.8亿元,其中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1.42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1%;西藏三利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1.09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9%;西藏睿翼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2800万元,占注册资本10%。

  公开资料显示,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地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亿元,主要从事对金融企业股权投资,对能源、交通、旅游等投资并开发业务。西藏三利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地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一亿元,主要从事旅游、酒店、房地产、环保及高科技行业的投资以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行业投资。西藏睿翼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地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00万元,主要从事一般经营项目。

  公告称,拟筹建公司已招聘飞行人员20人,均已签订劳动合同,其中19人分别在吉祥航、川航和成都航飞行;飞行学员3人,已签订培养协议。另外,维修、签派、运输业务和经营管理人员公司拟采取招聘方式解决,公司将采用空中客车A319或波音737-700型飞机作为执飞机型。

  据了解,在目前的西藏航空市场上,国航占据超过50%的市场份额,此外,川航和南航也都运营着入藏航班。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拉萨机场入港的316个航班,平均客座率为65.2%,其中成都—拉萨航线客座率68.1%,重庆—拉萨平均客座率52.2%,西安—拉萨客座率54.3%。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