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回应大陆两岸海底隧道提议 称“无此计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3日07:15
  据台湾媒体12日报道,中国大陆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表示,5月要与台湾谈两岸海底隧道建设。对此,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高层官员表示,这是大陆“单方面”的想法,台湾无此计划。

  台湾“中央社”12日报道说,大陆早已规划从北京通到台北的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规划中的北京台北高速公路(简称京台高速)全长2030公里,计划建设台湾海峡隧道连接台湾。京台高速铁路计划从北京经福建福州到台北,也计划建设台湾海峡隧道连接台湾。

  报道说,王梦恕在北京表示,今年5月会与台湾接触,谈一下京台高铁到台湾的海底隧道建设,如果顺利10年就可以建成。对此,“中央社”称,台湾“陆委会”高层官员听到这个消息后反问记者:“你听过台湾有过这个(海底隧道)计划吗?”官员表示,大陆对台湾有很多交通建设的计划,公路、铁路都计划通到台湾,不需要太去当真,“听听就好了”。

  台湾官员说,不光是两岸海底隧道,世界上想建海峡海底隧道都有很多困难,而且当前两岸的情况还不适合去谈这种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