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媒:嫌报酬少不参加示威 红衫军人数不及预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3日16:35

部分红衫军向泰国首都曼谷进发,准备举行示威要求解散议会

  中新网3月13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网13日报道,支持泰国前首相他信及发起“百万人大集会”的泰国红衫军正面临重大考验,虽然连日来陆续有人从四方八面涌进曼谷,准备参加周日的反政府抗争行动,但到目前为止,人数比预期中少得多,远远达不到主办单位设定的目标,势必打击红衫军阵营的气势。

  据报道,12日,泰国副首相素贴的家乡苏拉他尼府(SuratThani)发生4宗炸弹爆炸,其中3宗于清晨时分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幸好无人受伤。警方相信是反政府分子所为,目的是羞辱素贴。

  红衫军领袖扎图普恩批评政府出动部署警力,只会令情况变坏。他警告军警不要“乱来”,否则冲突爆发在所难免。

  据报道,尤其是在曼谷皇家田广场一带,到处都可见红衫军的车队和旗帜。12日,“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先进行热身,在市内6处地点进行集会,作为14日大集会的前奏。

  但当地传媒和警方指出,示威第一天出席的人数只有6500人至7000人。许多消息人士估计,在周六及周日两天,从其它地方赶来曼谷声援的红衫军人数,应不会有大幅上升

  分析人士指出,纵使反政府阵营已把集会的目标人数由原先的100万人大幅降至60万人,但现在恐怕连这个目标也达不到。尤其在泰国东北部地区动员的示威者,人数比预期中少了3成。

  据悉,许多人从其它地区前往曼谷参加示威,是收取报酬的,但他们发现报酬比预期中要少,于是纷纷打退堂鼓。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每一名示威者原本获答应得到2千铢酬劳,另获免费供应汽油。但在临出发之前,他们却接到通知,说酬劳减为每人1500铢,而且要自付汽油费用。一些人感到受骗,取消前往曼谷的行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