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枪杀特警歹徒被击毙续:牺牲特警已被追认烈士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4日01:27

  据新华社电 13日,甘肃省公安厅透露,9日在执行任务中牺牲的特警窦勇已经于12日被甘肃省追认为革命烈士。

  3月9日20时许,兰州警方在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处置一起涉嫌非法持枪案件时,犯罪嫌疑人付晓霖突然开枪,击伤正在执行任务的特警窦勇,经医院抢救无效,窦勇光荣牺牲。犯罪嫌疑人付晓霖逃离现场。

  兰州警方随即连夜围剿抓捕、设卡堵截。3月11日7时40分,嫌疑人藏匿地点被发现,警方开始与其谈判。15时50分,人质安全获救。经过接下来两个多小时的劝降,付晓霖仍负隅顽抗,并向围捕民警连开数枪。最后,警方决定实施强攻,犯罪嫌疑人付晓霖被当场击毙。

  窦勇1999年10月由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任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战术总教官。2000年3月5日曾因成功抓捕公安部A级督捕逃犯,荣立个人一等功。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