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航空乘人员宣布罢工7天 50万人出行受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4日08:5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3月12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空乘人员近日宣布从3月20日开始展开罢工行动,他们警告说如果没有达成协议,罢工有可能延长至4月份。

  虽然这次罢工避开了复活节周末,但是在有些地区,复活节学校假期期间罢工照常举行,因此许多家庭的出游计划就泡汤了。英国联合工会宣布这次罢工将有多达1.2万的空乘人员参加,罢工时间为3月20日至22日与27日至30日,共计7天。工会补充说,如果到4月14日工会与资方还没达成协议,他们将举行更多的罢工。

  英国首相布朗当天下午呼吁各方一起努力合作。“我希望他们能恢复谈判,但是我要提醒他们这种破坏性的罢工对英国经济是有危害的。”但是,当英航总经理威利·尼尔森听到工会已经订好罢工时间表的时候,他决定收回妥协方案,其中包括部分废除裁员的决定。英航表示这个妥协方案的前提是工会不设定罢工日期。

  尼尔森称双方意见分歧很大,并指责工会要求是“不道德的”。他说,那些已经定了从3月19日到3月31日机票的乘客可以退改签。英航撤销妥协方案的举动意味着下周罢工按计划举行的可能性极高。工会首席谈判代表麦克卢斯基在英航做出退出谈判举动前曾表示他愿意保持对话,愿意与英航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举行会谈。

  据悉,谈判双方主要争论的焦点是英航为了节省每年6250万英镑的成本,单方面把每架飞机的空乘人员至少裁掉一个,总共有1100个空乘人员因此而下岗。工会希望这些下岗员工大部分能重新上岗,并同意给他们减薪2.6%。而英航只答应考虑让184个员工重返岗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