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黄河、长江最大支流沿线渐成绿色长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4日09:44
  新华网西安3月14日电(记者梁娟)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厅获悉,黄河、长江的最大支流渭河和汉江,流经陕西境内沿线目前已逐渐变成绿色长廊。

  渭河是黄河最大的一级支流,流经陕西5市(区)21个县(市、区)。渭河近堤绿化最早的咸阳市,在渭河城市段建成了城市公园,水域面积2800多亩,两岸栽植长10余公里、宽约百米的绿化景观林带有各类绿化树木68万余株,草坪46万平方米。这里改变了昔日荒无人烟、杂草丛生、水土流失严重的现象,形成了自然、生态、宁静的森林公园,不仅改善了空气,而且也成为居民休闲、观光、娱乐、休憩的好地方。

  咸阳市武功县至兴平段形成了宽30米、长50.5公里,面积达6600多亩的农防林带,集护堤、生态、经济、旅游、观光为一体,渭河沙滩成为绿树葱茏的绿色长廊。

  据了解,陕西省还将计划实施渭河近堤绿化林带工程,建设宝鸡峡至潼关入黄河口堤防背水侧防护林带579公里,绿化面积为3.4万多亩。

  长江的最大支流汉江发源于陕西汉中,流经汉中、安康两个市,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汉中市启动汉江两岸绿化两年来,河流两侧绿化完成6699亩,汉江汉中城区段一江两岸绿化32万平方米。

  安康市近年来已投入资金1亿元开展瀛湖库区周边山体绿化,完成人工造林6万亩,封山育林10万亩。绿化了汉江两岸的同时,也成为沿岸农民致富的“绿色银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