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红衫军从各地向曼谷进发 柬方否认他信抵柬(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4日10:46
3月13日,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行进在通往曼谷的路上。新华社图片
3月13日,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行进在通往曼谷的路上。新华社图片

  举行近一年来最大规模示威,希望为前总理他信重返泰国铺平道路

  百万“红衫军”赴曼谷逼政府下台  

  □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纳瓦的支持者13日继续朝首都曼谷开进,准备参加14日举行的“百万人游行”,以迫使现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提前解散议会重新选举。

  乘卡车骑摩托从各地出发

  这次活动由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发起。先期集结的“红衫军”成员12日在首都举行游行,为14日的大规模示威“热身”。

  更多“红衫军”13日早上从曼谷以北和东北部的农村地区到达首都郊区。他们或乘卡车,或坐巴士,或骑摩托。

  泰国为国党议员沃拉瓦·阿瓦皮亚库说:“大约60万至70万‘红衫军’正在向曼谷进发。加上已经到达的‘红衫军’成员,我们的人数超过100万。”

  “红衫军”说,现任政府下台将为他信重返泰国铺平道路。他信2006年9月在政变中下台,开始流亡生活。2008年10月,泰国最高法院就他信非法购地案缺席判处他两年监禁。他信眼下居住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

  他信在“推特”微博客网站上留言,支持这次示威活动。

  示威7天承诺不采用暴力

  这次将是去年4月以来“红衫军”最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去年4月的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导致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反独联宣布,他们这次的活动不会诉诸暴力。

  路透社援引部分“红衫军”领导者的话报道,这次游行示威预计持续至少7天。已经在曼谷的“红衫军”在市中心王家田广场附近搭起了主演讲台,并开始在王家田广场、铜马广场和繁华桥一带进行集结,准备在14日举行示威活动。

  柬否认他信抵达柬埔寨

  柬埔寨官方13日否认泰国前总理他信已经抵达柬埔寨,但称他信的妹夫、泰国前首相颂猜12日来柬,并与洪森首相举行了会晤。

  柬埔寨首相府还说:“作为柬埔寨政府和洪森首相的顾问,他信任何时候来柬都是正常的。”

  柬埔寨官方于去年11月4日宣布,正式任命他信为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柬王国政府经济顾问,此举引起泰国政府强烈不满,并导致柬泰关系持续紧张。此前,他信曾以柬经济顾问身份3次到访柬埔寨。

  目前,他信是否抵达柬埔寨,正引起各方的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