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虎年第二股寒潮席卷北方 今晨北京普降雨夹雪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4日13:25

  虎年第二股寒潮席卷北方 今晨全市普降雨夹雪

  今冬第10场雪拉来“倒春寒” 未来一周本市最低温跌破冰点

  本报讯(记者陶颖)昨天还沐浴暖阳的京城,今天又飘起雪花,这是今冬第10场降雪。上午11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寒潮席卷北方,未来一周降温明显,最低温跌破冰点。

  今天上午10点,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这是虎年的第二股寒潮。北京天气积极“响应”,全市普降雨夹雪。

  今天凌晨4点左右,本市自西南方向开始出现雨夹雪天气。随着气温的降低,部分地区逐渐转为小雪。据市气象台统计,今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6毫米,其中昌平最大,达5.9毫米。此次雨雪中,地面有一层薄薄的积雪,但雨雪混合让道路变得十分湿滑,特别是一些小路,行走时要格外注意,谨防摔倒。

  这场雪将开启一轮“倒春寒”天气。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的雨雪将持续到下午,最高气温骤降至4℃。今晚到明天白天,雪后大风再起,风力达4级左右。

  受寒潮打击影响,下周一至周四,尽管天气晴朗,但白天最高气温在5℃至7℃,夜间最低气温将重新跌破冰点,达到-3℃至-1℃。但下周五起,本市将再度回暖,白天最高气温达到10℃。

  具体天气预报3月15日:晴,北风3-4级,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3℃

  3月16日:晴转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2℃

  3月17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3℃

  3月18日:晴转阴,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

  3月19日:阴转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3℃

  3月20日:晴转多云,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2℃3月21日:晴转阴,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0℃

  相关新闻

  7条公交线停运机场线运营延长1小时

  本报讯(记者白冰韩旭陈斯)今天因为北部雪比较大,影响八达岭高速公路居庸关以北车辆行驶,市民最好避开此路段。109国道下苇店至安家庄路段、怀丰路(111国道)河防口至汤河口路段今早封闭。

  为确保运营安全,全市公交线路停运929、929支、919慢、931、948、917十渡、633路车。发区间线路5条,为643、346、357、314、621路车。

  两会今天闭幕,今天下午开始,火车站周边及机场高速出京方向会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由于下雪,地铁机场线今晚运营延长1小时。

  今天全市各区县均有降雪,此次郊区降雪量大于城区。目前,京郊各区县的铲冰除雪工作正在展开。截至上午10点,市政路桥养护集团共出动抢险人员722人,车辆机械176台次,使用融雪剂83吨。

  各热力企业确保供暖达标

  本报讯(记者饶沛)面对今天下雪气温突降的情况,各热力企业都在提高水温、流水速度等工况,确保居民室温达标。各热力企业对已经投入使用的锅炉加大火力,使得热力管网的出水温度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