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国高度重视哈西娜总理访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4日23:56
  新华网达卡3月14日电(记者黄亚男)孟加拉国外交部长迪普穆妮14日在达卡表示,孟高度重视谢赫·哈西娜总理即将对中国进行的正式访问。

  迪普穆妮在外交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非常重视总理的中国之行,因为孟加拉国和中国是互相信赖的朋友,我们拥有诚挚的和友好的关系。”

  迪普穆妮说,孟加拉国十分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与合作。她表示,今年是孟中建交35周年,两国将举行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

  当天上午,迪普穆妮还在官方智库孟加拉国国际战略研究所举行的孟中关系研讨会上发表讲话说,孟中建交以来各层次的互访频繁,这在很大程度上巩固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孟中关系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家的榜样。

  迪普穆妮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在能源、国防、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业等方面给予孟加拉国的援助。她希望中国作为南亚区域联盟(南盟)观察员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使这个区域组织更加有效。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哈西娜将于3月17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