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河区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区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15日07:05
  3月12日,记者从沈河区相关部门获悉,目前位于沈阳市中街商业步行街的嘉濠商厦已经完全由日本山田电机株式会社接手,将变成顶级的电器专营店。这一项目不仅会带动区域经济的增长,还会使中街商业街的业态和品质大大提升。该项目所有手续在一天内办完,24家产权人、债权人同时签约。

  为确保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个5000亿”目标,沈河区坚持现代服务业立区方针,全面实施“深耕沈河”战略,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区。沈河区依据区位特点、产业优势、需求拉动和发展定位,坚持突出比较优势、错位发展的原则,全力构筑“一心三带四区”现代服务业八大产业发展空间。特别是对金融业、总部企业、文化产业、商务服务业加大了鼓励发展力度,设立了促进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全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沈河区全面加速金融中心建设步伐,加速金融及服务类机构引进。力争民生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三井住友银行等金融机构早日落地;支持沈阳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建设综合性产权交易市场;推进东北亚大宗商品交易所、沈阳黄金交易中心等落户开发区;力争引进金融机构33家以上。

  沈河区从新引进的现代服务业企业、楼宇企业,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金融企业、总部企业、国外和我国香港服务业等企业中选出重点企业,由区级领导、区直部门、街道办事处对其进行对口包保服务,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政府出台的政策,协调疑难问题,跟踪项目进展,提供高效服务,确保企业在沈河区落户期间享受到优质服务。

  此外,整合招商力量,调整招商布局,拓展招商范围,积极探索引进小额贷款公司等新型业态。加快发展科技产业,努力打造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示范区。加快文化路总部经济聚集区和万柳塘科技产业聚集区建设。大力扶持重点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项目,培育和引进优势项目,壮大广告创意、滨水酒吧演艺等文化特色街。

  做优重点发展空间,将金廊沈河段培育成为多元化高端商业聚集区。重点加快金廊建设步伐,确保东森总部商务广场二期等2个项目主体如期封顶,市府恒隆广场等4个项目达到形象进度(注:即建筑的雏形),沈阳国际金融中心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沈河区力争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13.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03.8亿元;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本报记者李欣特约记者韩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