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小灵通用户成运营商抢夺对象 竞争带来更多选择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15日08:11

  小灵通三年内“退市”的传闻至今已一年有余,接近7000万小灵通用户成为三大运营商争抢的对象。小灵通“退市”或将引发新一轮运营商资费战,而这场商战最大的赢家将是消费者。

  近日,读者刘芳致电晨报称,她想将自己的小灵通换成“手机号”,而目前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的竞争十分激烈,不知该如何选择。

  武汉电信宣传中心谢乐军部长告诉记者,“小灵通不是‘退市’,各种针对小灵通用户推出的优惠活动,只是‘升级’。”谢部长说,小灵通至今仍在卖场正常销售,用户也可以正常使用。“小灵通”用户可以升级为武汉电信手机号段,和正常手机一样使用。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3G时代,“小灵通”无论是“退市”还是“转网”,各运营商都需首要考虑资费的低廉,这很可能引发新一轮的资费战。而事实上,目前武汉运营商之间的低价资费套餐,也对“小灵通”用户充满诱惑力。

  在武汉联通营业厅记者看到,武汉联通目前推出一种“市话卡”,无月租、市话8元钱包100分钟,十分诱人。

  而作为“老大”的中国移动,其动作更受人关注。此前,曾有份对28万小灵通用户的调查显示,近七成小灵通用户有可能选择中国移动。据了解,湖北移动近十年来手机资费下调幅度近50%,仅2009年就下调了10%。目前,武汉移动推出的“定制品牌手机,即赠高额话费”活动,相当于购正牌移动手机最低只需18元钱。而其主推的“09版轻松卡”资费,以0月租低价“揽客”,其飞信业务,以免费发短信而受到青睐。

  武汉市信息产业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李建军称,运营商之间竞争日益白热化,都是为保住原有客户,扩大市场份额。几家运营商的市场竞争,意味着消费者选择权更多。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