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15满意度调查:海尔居榜首 摩托罗拉排名最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07:54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曾高飞)在人民网为配合今年3·15进行的全国首届消费电子线上品牌满意度调查中,民族品牌海尔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宝座;外资品牌摩托罗拉跌到榜尾。

  这次活动共进行了20天,共列举了五十个活跃在当前中国市场的国内外知名品牌,截止3月12日,共有34901名网友参与投票,投票采用非排他性方式。民族品牌海尔,外资品牌诺基尔和民族品牌三星分别以23719票、22810票、22517票获得品牌满意度冠军、亚军、季军宝座。跻身品牌满意度前十位的,除前三名外,4到10名分别为美的、格力、TCL、爱国者、佳能、三星、创维。榜单排名最后三位的分别为宾得、莱卡和摩托罗拉。

  从品牌满意度榜单整体来看,呈现“民进外退”现象。跻身前十名的只有诺基亚和三星两个品牌,而民族品牌大获全胜,占据八席。分析人士认为,这种现象的出现,有三个主要因素:一是这些年,民族品牌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以优异性价比,逐渐被国人所接受;二是由于经济危机导致的外资品牌裁员潮,以及受谷歌退出中国事件影响,外资品牌在中国消费者中形象开始急剧下跌;三是外资品牌制造本地化进程的加剧影响其质量控制,导致消费者对其产品认可度滑落——在消费者看来,很多外资品牌反正都是OEM,简单地说,质量与国产品牌没有区别,不同的只是一个品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