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1只东北虎死亡事件:国家林业局查看遭推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08:23
  从2009年11月至2010年2月,沈阳棋盘山森林野生动物园内的冰川动物乐园中共有11只东北虎“非正常死亡”。业内人士称,园内的东北虎长期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因此患病。中新社发赵敬东摄

  媒体曝光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11只东北虎在3个月内接连死亡的事件后,前天,国家林业局派出调查组赴沈阳了解情况。

  国家林业局查看遭推托

  前天中午,国家林业局野生植动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司司长张希武一下飞机即赶到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他提出要进园查看剩余老虎,但该动物园以“下雪路滑、园区危险”等名义推托。张希武坚决要进去。下午3时许,张希武进虎区查看后出来说,剩余老虎目前状态还可以,“此事很复杂,我要听各方的说法。”

  张希武说,相关高层领导对此事非常重视,要求对老虎成批死亡的原因调查清楚,追究责任。他要求动物园马上做出调查意见,剩下的老虎坚决不能再死亡。

  张希武说,他要在沈阳联合各部门解决该动物园下一步该怎么办,目前该园只有20多人上班,从人力物力上都不能再饲养动物。据他透露,目前已有动物专家参与动物的食量安排,“就像长期饥饿的人一样,突然喂多了也不好。”

  政府拨500万专款救老虎

  昨日上午,沈阳市政府秘书长张景辉表示,东北虎死亡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为避免该园野生动物继续出现非正常死亡,市政府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拨付该园700万元——500万元专款用于救助现有老虎等野生动物,200万元用于恢复园内正常管护。据了解,由于动物园长期拖欠员工工资,连日来很多员工已罢工。

  另悉,沈阳市政府现已成立接管工作组进驻动物园,承担起园区管理责任。此外,相关调查工作结束后,将追究有关人员的法纪政纪责任。

  其它动物死亡情况也严重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11只东北虎陆续死亡,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还存在饲养的其它珍稀动物大面积死亡的情况。

  记者昨日从该园得到了一张截至今年1月31日的“动物资产清查明细表”。在这张表上,详细标明了2010年1月份该园死亡动物的数量,但并未标明死亡原因。具体数字是:东北虎4只、丹顶鹤1只、棕熊1只、红面猴4只、猕猴1只、非洲狮1头、牦牛1头、鸵鸟2只、跳羚羊1只、骆驼4匹、狼1只、貉子1只、蒙古马1匹、黄羽鹤1只、鸸鹋1只、斑点狗1只。综合中新社等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