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台军证实直升机失事是美售台武器不合格所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0:58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2000年7月16日陆军航空旅编号515的AH-1W攻击直升机在龙潭市区坠机,造成两名台空军军官殉职。近日,有台将领证实,经调查,美售台武器不合格是飞机失事的主要原因。

  据透露,美海军陆战队也拥有大量AH-1W直升机,在获知台湾出现严重飞安意外后,机队一度全面停飞,彻底检查EECU的妥善率。去年确认发动机上的引擎电子控制元件(EECU)有瑕疵,且美军技令容许EECU对调检验的规定也是造成失事的元凶之一,台陆军已取消此规定,EECU一有问题就更换新品。

  AH-1W失事前,有台军将领表示,EECU为引擎部件,透过感测结合飞机当时的温度、高度与机身重量等数据,把计算后的数据通知给引擎进油嘴注油,以维持直升机的正常飞行,EECU有问题会导致引擎转速过高或是不足,忽高忽低的马力输出将严重影响飞行安全。

  依照技令规定,EECU每经过一百飞行小时就要检测一次,平常如有问题,可将机上两具发动机的EECU对调交叉比对,以确认问题所在。

  台军方透露,2008年7月13日发现515号机的一号引擎EECU转速偏高,因此依技令在7月14日将机上二具引擎的EECU对调,对调后在地面试车一切正常,试飞也一切正常。但7月16日例行训练时却发生意外,坠机时直升机的旋翼没有运转,显示发动机应是静止状态。

  事故后台陆军检视维修纪录怀疑与EECU有关,先把发动机残骸送长荣航空检测,初步认为EECU有问题,后来再送往发动机原厂美国奇异公司确认,才得知EECU的某部件电阻值错误,导致两名优秀空军军官断送生命。

  台军方透露,美国军方也发生过EECU不正常的情况,过去依照技令对调也未发生过意外,但后来却出人命,现已直接换新品;据了解,事故后一年多来,EECU仍有不正常的纪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