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军方抓获哈马斯高级领导人 已通缉十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3:11
  以色列军方表示,在西岸地区逮捕了哈马斯激进组织一名高级领导人。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以色列说,马哈尔乌达是13日夜间在西岸安姆安拉附近被抓获的,但是没有提供更多详情。

  现年47岁的乌达,据称是哈马斯在西岸武装力量的发起人之一。乌达被捕后,哈马斯发表声明说,乌达是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保安部队协助下在一个由巴勒斯坦当局控制的村子里被捕的。

  以色列军方说,由于他与以色列境内一系列的死亡攻击行动有关,安全部队过去十年一直在搜寻他的下落。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称:“在以色列与他有关联的自杀炸弹攻击导致70人死亡,所以他从1990年代开始就在以色列的通缉名单上。”

  乌达领导的激进民兵还被指称为哈马斯袭击以色列收集弹药,绑架那些被怀疑与以色列合作的巴勒斯坦人。

  2007年,当哈马斯在加沙取得绝对控制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全面封锁,而以色列部队和西岸的巴勒斯坦领导层也开始清除哈马斯。

  哈马斯被以色列、美国和欧盟视为恐怖组织,但支持者却认为哈马斯是保护巴勒斯坦人免受残酷武装占领的合法抵抗力量。

  媒体称,乌达被捕事件显示了哈马斯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所属的法塔赫组织之间的紧张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